【都市小廚】輕鬆完成美味的一餐,茄汁鯖魚麵 - 大漠國渡

前言

想起小時候假日媽媽,偶爾會在假日煮一個很好吃的麵,長大了才發現這道麵食料理如此的簡單,簡單的製作只需要幾的罐頭、雞蛋、麵就可以完成了,雖然這樣不及媽媽煮的豐盛,有的各式的火鍋料魚餃、燕餃、貢丸...等,但也湯頭及麵的味道算是完美的復刻了~💪

長大後北漂到台北,這道料理如今變成了,只要遇到颱風下雨天,懶得出門或待在家裡比較安全的選項了~😋

罐頭備著太容易不會壞,保存期限長😁

也是容易保存的食材,都是平常可以儲備的緊急糧食👍

雞蛋的話也是平常就會準備的食材,就算沒有也是可以的,只是少了一味😅

廢話不多說了,讓我們來開煮囉~🍜

對了,以下文章食材沒有業配喔❗❗❗是我經常使用的食材而已😇

一、準備食材

(一)、家常麵 2/3 包 (2~3人份)。

我是用好勁道的家常細麵,其他的麵我沒有試過😅

(二)、蕃茄汁鯖魚 1 罐。

我喜歡三興牌的味道,其他的就請大家自行嘗試囉~😁

(三)、幼筍 1 罐 。

我是用大茂幼筍,還有愛之味的可以選擇,煮麵吃不出來差別,我就選比較大罐的大茂幼筍啦~😏

(四)、雞蛋 2 ~ 3 粒。

要多少蛋花或幾顆水煮蛋就請他家自己衡量啦~我是都一個人一顆。

(五)、肉醬一罐 (可加可不加)。

新東陽的肉醬加進去主蠻好吃的,或者煮完再加入也可以~

推薦辣味的,我的很讚~ 但是我不喜歡吃辣,所以選了原味的,不過我還是推薦辣味的~

茄汁鯖魚麵

二、料理「茄汁鯖魚麵」

(一)、準備 2000 L 的水~ 

如果你水滾太久,中途發現水不夠自己在加囉~

茄汁鯖魚麵

(二)、將水道入鍋中,開火🔥

茄汁鯖魚麵

(三)、開啟蕃茄汁鯖魚罐頭。

茄汁鯖魚麵

 (四)、趁水還沒滾之前倒入蕃茄汁鯖魚罐頭,一起煮滾。

我個人覺得冷水煮倒滾比較入味😆

茄汁鯖魚麵

  (五)、開啟幼筍罐頭

茄汁鯖魚麵

(六)、幼筍罐頭倒入湯頭裡,一起煮滾。

幼筍罐頭有大量的油,不想太油的話,可以稍微過濾一下喔😉

茄汁鯖魚麵

(七)、加入配料,這步驟可以省略

如果你家有吃不完的火鍋料、菇類或者是青菜,可以趁此時消滅他們,不加也很美味,加了更豐盛。

茄汁鯖魚麵

(八)、加入配料後,再次煮滾。

茄汁鯖魚麵

(八)、準備 2 / 3 包家常麵

2 / 3 兩個人吃,蠻多的會吃得有點飽,可以減量到 1 / 2 包 ,因該適合女生的份量,這部分大家再自行斟酌囉~

茄汁鯖魚麵

(九)、放入家常麵煮滾,煮麵時間約五分鐘。

這個步驟請大家記得前一至兩分鐘要不斷的攪拌喔,不然你的面會團結一塊,那時可就不好吃了😱

茄汁鯖魚麵

(十)、麵煮到三分鐘時,可加入一整的蛋做水煮蛋。(可以跳過)

加入蛋之後,就不可以隨意攪拌啦~會變成散蛋啦😅

茄汁鯖魚麵

(十一)、麵煮滿五分鐘後,加鹽調味,準備兩~三顆蛋。

要來到我最喜歡的環節啦~我覺得這步驟後整的面都畫龍點睛了😍

茄汁鯖魚麵

(十二)、將蛋全部打散,混合在一起。

下入鍋中,不僅僅會有滑嫩的蛋花,湯還會變成有點帶勾芡的感覺~超讚👍

茄汁鯖魚麵

(十三)、混蛋倒入鍋大火煮滾。

倒入之前,要確定湯已經煮滾 30 秒以上,再倒入混蛋,會有蛋香味喔~😍

還有還有蛋花不要煮超過 30 秒,不然蛋花就不嫩了😥

茄汁鯖魚麵

(十四)、完工起鍋。

茄汁鯖魚麵

三、完成「茄汁鯖魚麵」成品

(一)、第一碗茄汁鯖魚麵

裝碗後,記得鍋中不要留太多麵家常麵很會很會吸湯汁,沒撈起剩下的麵,過十幾分鐘後湯都沒了。

茄汁鯖魚麵

(二)、第二碗茄汁鯖魚麵,這一碗要加新東陽肉醬

本次回味後,確定小時候一定都是吃辣味的,感覺不是小時候的口感。

茄汁鯖魚麵

(三)、新東陽肉醬

開罐後看起來不像肉醬,用湯匙挖出來後,看起來就是肉醬啦~ 😂(恢復食欲)

茄汁鯖魚麵

四、宅在家也能煮 (生鮮購物平台)

(一)、僅可宅配

 

(二)、可宅配、7-11 冷凍取貨 (超取可能僅部分商品)

    

(三)、可宅配、全家冷凍取貨 (超取可能僅部分商品)

 

(四)、可宅配、7-11 冷凍取貨、全家冷凍取貨 (超取可能僅部分商品)

  

五、精選美景 - 周邊商品 (提供客製化服務)

大漠有精選幾張美景,將他製作成周邊商品,如 : 藍芽喇叭、拼圖、鑰匙圈、筆記本、滑鼠、滑鼠墊、鍵盤...等商品

商品類別涉及了電子產品、居家用品、杯子餐廚、服飾、旅行用品、辦公用品...等

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大漠國渡 - 商品小舖 看看喔~  

我的優惠碼 K0999975,可享受 KUSDOM 全場 9 折優惠。  

大漠國渡 - 商品小舖 (KUSDOM)

六、精選授權圖片

如果您喜歡大漠國渡「攝影照片」的話,可以在 大漠國渡 Shutterstock 的作品集中購買喔 ~

Shutterstock 授權表
如果你也有攝影做作品要分享的話,也歡迎你加入 Shutterstock contributor

七、如果您喜歡我的內容,可以這樣贊助大漠國渡 (支持創作)

如果您喜歡我的內容,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贊助大漠國渡,支持創作

Paypal : https://www.paypal.com/paypalme/jay82313tw

悠游付 (EasyWallet APP) : (390) 2202-2122-3306-1876

將來銀行 : (823) 8862-0972-6236-01

留言